>> 党的建设

校友工作联合党支部开展第三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访问次数:33

615午,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在中原楼614开展了第三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支部书记笪宁,支部成员万莉刘诲、张亚星郭青川、潘俊寇晓夏参加了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刘建明莅临指导

支部成员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章党的组织制度后,围绕“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讲”(讲党课、讲安全、讲心得)、“行”(微承诺、微心愿、微服务)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集中学习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支部成员张亚星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郭青川领学《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刘诲领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寇晓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理论学习之后,支部成员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强校之路、你我何为”,谈思想、讲心得,以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笪宁在讨论时表示,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是“服务为先”的窗口单位,需具备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每位工作人员都多一分投入、多一分思考,才能推动部门工作由“量变”产生“质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万莉说,部门工作从原始的1.0时代进化到今天的3.0时代,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努力与不断探索,今后部门要在着力构建校友-母校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上下功夫、求突破。

二是“讲”:讲党课、讲安全、讲心得,万莉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主题党课,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光辉实践,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

三是“行”:微承诺、微心愿、微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志为身边的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刘建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友工作联合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准确,能够结合学校实际,聚焦目标重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现阶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要将整改整治工作与部门实际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