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建设

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53

2月27日上午,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周佳玲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笪宁同志主持,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万莉参加会议,部门其他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和部门发展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部门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并于2月13日、2月20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互相谈,彼此间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笪宁同志主持起草了部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会上,万莉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笪宁代表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并作个人对照检查,万莉提出批评意见后,笪宁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要强化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强化重点,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作风,推进工作开展。随后,万莉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在笪宁提出批评意见后,万莉表示,今后要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加强换位思考和与同事间的沟通交流。

周佳玲在总结时指出,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紧密围绕主题,全面检视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周佳玲结合校友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议:希望部门能够继续整合几十万校友的磅礴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讲实效、抓落实,成为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团结集体,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领导班子做起,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本领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