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建设

校友工作联合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5 访问次数:55

2月24日下午,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在中原楼五楼侯会室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督察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刘建明莅临指导,支部书记笪宁,支部成员万莉、张亚星、刘诲、郭青川、潘俊、寇晓夏参会。

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和党员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依次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建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联合支部严格按照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会前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扎实,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团结-批评-团结”。过去一年,通过大家的努力,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在新的阶段大家能够继续讲政治、抓学习,讲实效、重落实,抓党建、促发展,在力争上游上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党支部和党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同志们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支部将把评议结果报送上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