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建设

校友工作联合党支部赴安徽金寨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访问次数:86

1017日,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联合部门其他工作人员赴安徽省金寨县开展党建活动。

金寨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红色革命圣地。党员同志和群众一行九人参观了金寨县革命烈士博物馆,了解革命老区的战争历史,回味炮火连天的岁月;参观红军广场,瞻仰金寨县革命烈士,了解鄂、豫、皖苏区苏维埃政府,红四方军诞生过程、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等革命故事,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乘车前往大湾村这一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于心的美丽乡村,进入一线感受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据悉,20164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为了了解扶贫实际情况,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奔波来到大湾村,七年时间过去了,大湾村发生了巨变,昔日的贫困村现如今旧貌换新颜,泥泞小路变成了柏油大路,阳光田野、绿水青山,大湾村真正探索出一条具有大别山革命老区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大家无不赞叹,党的政策为人民、落实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

18日,大家参观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沿指挥部纪念馆,上了一趟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堂,汲取到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市外党建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