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相约起舞雄风起 中南校友展英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5周年校庆体育嘉年华暨“武汉长江天地杯”校友、教工羽毛球团体联谊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访问次数:23

(校友服务团融媒体中心 涂宇萱)五月繁花似锦、朝气蓬勃,值此我校75周年校庆期间,由校友总会主办、校体育部、武汉校友会承办的75周年校庆体育嘉年华暨“武汉长江天地杯”羽毛球团体联谊赛在南湖校区小球馆羽毛球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由校内教职工与全国各地校友共同组队,以球会友、共同拼搏,筑起校友与母校的连心桥、同心圆。中原队最终夺得冠军。

上午8时15分,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羽毛球比赛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督察办公室主任刘建明,武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暨武汉长江天地项目公司董事长曾威,武汉长江天地项目品牌市场总监潘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校体育部党委书记傅小勇,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副部长万莉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笪宁主持。

侯振发书记致开幕词。他亲切问候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并鼓励广大校友与教职工在此次活动中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他指出,校友一直以来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从1948年由党创建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中原大学一路走来,一代代中南大人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培育了40多万分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在政界、学界、商界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传递中南声音、贡献中南力量;本次大赛是校友与在校教职工精诚合作、团结一心的生动体现,必将紧扣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同心纽带,浇筑合作共赢的坚实基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姚莉副校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拉开序幕。队员们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在赛场上充分彰显了运动精神,成为我校校友精神风貌的生动注脚。经过一上午激烈的小组赛角逐,最终,中原队、什么都对队(武汉校友队)、广州小蛮腰队(广州校友队)和中南队、深圳校友队、羽哨飞扬队、瓦爱鲁队(海南校友队)、羽强则强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的比赛采用交叉淘汰赛。每支代表队都派出了自己的精兵强将,呈现了一场又一场高水平的对决,也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校友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这一阶段中,什么都对队、瓦爱鲁队、羽强则强队和中原队晋级成功,进入到接下来的决赛和半决赛中。

半决赛和决赛的赛场堪比一场羽毛球运动的视觉盛宴,每支队伍都赛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原队最终夺得冠军,紧随其后的依次是羽强则强队、什么都对队和瓦爱鲁队,广州小蛮腰、佛山无影脚队获得最佳组织奖、深圳校友队获得最佳拼搏奖、羽哨飞扬队获得最佳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