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回顾校史 感受底蕴 ——校友服务团参观“校友之家”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次数:10

校友服务团宣传部讯(宣传部干事 万灵 范菲霏)5月5日午间,校友服务团参观“校友之家”活动顺利举行。校友服务团郭青川老师、吕久月老师与近20名校友服务团干事一起参观了校友之家。校友事务部陈飞宇作为讲解员。

参观的第一站是尊师石。讲解员介绍到,为纪念学校在湖北财经专科时期老师们的艰苦付出,中南大75级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特捐赠石碑,表达对母校、恩师的拳拳之心。 

走进“怀旧教室”,旧书桌椅、老式黑板、三尺讲台,似乎向我们诉说着那段难以忘怀、激情燃烧的岁月时光。 

在离开怀旧教室后,陈飞宇带领参观团来到了怀旧图书室。这间教室模拟了旧图书馆的摆放方式,古朴的旧书整齐排列柜中,重现了当年的图书馆模样。其中,块块插入木盒的小木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陈飞宇介绍说,这是当年图书室用于借书的“代书板”,代表这本书已被人借走。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模拟借书,重现了当年图书馆里的场景。

在校友展示厅进行参观时,郭青川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荣誉栏中的各位校友。特别强调了诸多校友在学界、政界、商界取得的卓越成绩,并激励参观的同学们刻苦学习、拼搏不息,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成为中南大新一代优秀人才。

在参观怀旧宿舍时,陈飞宇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旧宿舍的生活与布置。在黑白的海报之间,通过墙上绘制的传统宿舍模型图,同学们仿佛感受到大学同窗之间的深情厚谊。

在参观诸多区域之后,同学们挪步回到会议室,与指导老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校友服务团校友事务部部长郭文倩表示,本次参观是对校史文化的生动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开展校友服务工作的使命与责任,接力棒在我们手中传承,青春志必将绽放绚丽之花。

值此五四青年节前后参观“校友之家”,用校史精神传承的厚重之情与校友回馈母校的真挚之感,给校友服务团的全体干事送上节日祝福,观往昔峥嵘岁月,做今朝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