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负责人等赴河南宝丰推进校县常态化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服务社会职能,3月2日-3日,学校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以建校75周年为契机,赴学校发源地-河南宝丰开展深入调研,受到宝丰县委、县政府的热烈欢迎。双方围绕推动校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进行座谈交流。县委书记王代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代强在致辞中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宝丰亲情相牵、根脉相连,194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中原大学在宝丰创办。多年来,双方在校史研究、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不断,成果丰硕。特别是2022年9月以来,双方分别出台了常态化合作机制的意见和方案,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相信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交流,宝丰县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流合作必将进入新境界。

接着,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笪宁表示,感谢宝丰县委、县政府对校地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宝丰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根,也是学校红色文化的魂,时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5周年之际,能与宝丰进行深度的产学研用合作交流,深感欣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持续关心支持宝丰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以务实的态度,推动校地合作见效益,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随后,笪宁向宝丰县赠送校史及文库书籍。会后双方就常态化合作机构、合作模式、合作方案、合作项目等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讨论,并达成共识,为后续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文/郭青川  图/宝丰县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