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我校与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莉)2月21日下午,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我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举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春,党委委员、副行长阮翔,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道刚,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喆,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金融科技部、营运与渠道部、研修中心、武昌支行等部门负责人;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以及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财务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陈忠首先致欢迎辞,他感谢我校为交行湖北省分行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据统计,累计有超过600名中南大优秀毕业生进入交行湖北省分行工作,其中60余名同志先后走上省分行级和省分行部门级管理岗位,为交行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总行提出了“建设具有特色优势的世界一流银行集团”的战略目标,以百年文化的传承与国有大行的担当,高度重视银校合作,省分行将围绕我校多样化需求,积极提供包括智慧校园建设、全面综合服务、人才培育合作、研究合作、乡村振兴、创业孵化、联学联建在内的各项服务,树立银校合作、人才培养的新典范。 

侯振发感谢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给予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他表示,学校和交行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基础,长期以来,无论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在社会实践、毕业就业等方面,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友好的关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是三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和支撑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必须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最早的大学之一、武汉七所部属高校之一和拥有最大办学规模的财经政法类高校,学校愿与交行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开展全面、深入、多元的合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杨灿明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交行湖北省分行对银校合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财经与政法、市场经济与法治经济、法治建设与营商环境之间本身就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中南大的办学目标就是“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围绕财经政法深度融通,银校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信息化等方面,以战略需求为指引,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特色发展为基础,深耕专业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开展汇聚金融实践与行业前沿、独具财经政法特色、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的合作项目,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不断推动银校双方高质量发展,谱写银校合作新篇章。 

仪式上,杨灿明与陈忠共同为“人才实习实训基地” 揭牌,周铭山与张喆共同签署了《“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银校双方还就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为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细落地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照片由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