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学校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合作暨文澜学者讲座教授 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1 访问次数:10

(通讯员 寇晓夏 张亚星)110日上午,学校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合作暨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岳琴舫,管理合伙人李家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侯振发,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文澜学院院长兼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龚强,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督察办公室主任刘建明,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张今柯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副部长万莉主持。

侯振发对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并表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包括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在内的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岳琴舫作为中南大的杰出校友,曾在学校学习、工作了14余年,离校创办律所之后也一直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深度参与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助力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未来,希望双方协同创新、合作育人,打造融合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岳琴舫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回到母校接受文澜学者讲座教授的聘任,今后将运用自己多年来在司法一线的工作经验,深入研究法学教育模式、法学理论课程等,为母校的法学教育注入新的实践元素和力量,为母校培养高质量法学人才、建设高水平法学学科添砖加瓦。

龚强与岳琴舫签署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聘任协议;闫平代表校方向岳琴舫颁发聘书。与会双方就学校与今天律师事务所事业共同体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未来,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和衷共济,携手前行,凝聚强大合力,实现双赢发展。



岳琴舫教授简介

湖北汉川市人,中共党员,19857月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85年至1995年在中南财经大学政法系任教,199510月从事执业律师工作,是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一级律师。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司法部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专家和律师委员,湖北省委、武汉市委法律顾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湖北省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擅长的专业领域为刑事辩护、行政诉讼及公司法务。

担任多家政府相关部门法律顾问,为政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提供法律服务,成功为多起涉法疑难上访案件提供专业意见与解决方案,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曾任湖北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15年,为若干地方立法进行立法调研、立法论证。曾任中华全国律协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 10 余年,为全国人大多项立法进行立法论证与提供立法建议。

岳琴舫业务团队律师50余名,能办理刑、民、行等各类案件及处理法律事务,曾参与和代理多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包括110 案件),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岳琴舫律师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湖北省十佳律师、省司法厅二等功等社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