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校友服务团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访问次数:10

(学生通讯员:涂雨萱)1020日和1027日,在南湖校区的中原楼和文清楼,第六届校友服务团分别组织召开两场专题培训会。邀请党委宣传部卓张鹏老师和崔桢桢老师为校友服务团成员授新闻写作和公众号运营技巧,校友服务团成员表示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第一场培训卓张鹏老师主讲新闻写作。卓老师首先介绍了新闻稿的结构和体裁,然后按结构顺序分别传授了撰写标题、导语、正文和结语的技巧,并按体裁说明了消息、通讯、图片新闻和评论等不同的效用和侧重点,最后重点分享了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和题材推荐。整场培训不仅条理清晰而且干货满满,让大家收获颇丰。

  第二场培训崔桢桢老师主讲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崔老师的分享围绕着格式统一、排版整洁、编辑技巧和注意事项四个主题展开,在每一个主题下都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传授了自己长期从事新媒体工作所积累的经验,提醒大家在收获新知的同时也要注意到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整个过程生动形象,让大家受益良多。

  指导老师郭青川在每场培训的最后都作出了总结,同时不忘对各部门的部长和干事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友服务团的后续工作中。

  此次系列专题培训圆满落幕,也是校友服务团工作的崭新开始。各位部长和干事们将带着学到的知识积极开展后续工作,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专业的水平、更高质量的目标做好校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