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10月份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28 访问次数:246

(学生通讯员 赵重阳)1027日,自信自强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于文清楼司法鉴定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学校友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代保平讲党课,民警崔彦伟、刘建伟参会;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金融学院21级金融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校友服务团骨干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处级民警代保平校友讲授党课,代保平校友参警36年来,始终坚持学习研究,读原著、学原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表多篇党史研究成果,并出版了党史专著《青年的榜样》一书。代保平《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党史——学习二十大报告,追寻总书记福建17年下基层实践活动足迹的深刻启示》为主题,总书记五次湖北考察开篇,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足迹基层实践和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并分享了追寻总书记实践足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对自身工作的深刻启示。党课后保平将自己编著的《青年的榜样》赠予老师同学。

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后,教工党支部张亚星《习近平在中央统战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伟力》学生党支部任玥静领学《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联合党支部刘诲领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教工党支部郭青川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生党支部陈宇柔领学《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生党支部退伍军人洪志杰教工党支部笪宁结合二十大精神和实践经验发表感言笪宁提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常怀敬畏之心,注重提升个人能力,对党忠诚;要积极掌握本领,尽己所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在新时代要改进和提升工作能力,反复学习二十大思想,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对党忠诚,有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明确责任与担当。

“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附:

从南湖到南湖

——与中南大校友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作者:代保平

嘉兴南湖惊雷震,

相约建党救黎民,

觉醒年代千帆过,

百年风华红船稳。

 

武汉南湖枫叶红,

希贤岭上叙传承,

问君哪来底气足,

新征程上领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