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走近大发清渠 心系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杨灿明校长带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研究”课题组赴贵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1 访问次数:11

(来源:贵州校友会 编辑:张亚星 刘二鹏)7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带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研究”课题组成员孙群力教授、刘二鹏博士,赴贵州省大发渠党性教育基地、苟坝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调研。贵州校友会会长刘国梁,秘书长吴芃,校友企业家代表沈元香,校友代表王说雨、钱远来等陪同调研。

杨灿明教授长期致力于收入分配研究,其学术思想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2022年3月,“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研究”获得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此次调研大发渠党性教育基地、苟坝红色教育基地,是课题组研究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


调研组聆听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讲述大发渠的故事,并沿着他当年的奋斗足迹,依次调研了大发渠、政治生活馆、陈列馆、图书馆等,切身感受了时代楷模绝壁凿渠时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了团结村的干部和群众奋力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时代风貌。

调研期间,杨灿明赴贵州校友会看望了校友,并与部分校友代表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刘国梁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母校对广大校友的培养和关怀,他介绍了贵州近年来经济、科技的高速发展,以及校友们在贵州交通、税务、教育、金融、政法等领域的工作情况。吴芃秘书长表示,贵州校友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杨灿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现状及战略发展目标,并向贵州校友传达来自母校的问候,杨灿明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最热情的宣传者、最坚定的支持者。校友会是凝聚校友、联络感情的重要平台,希望校友们赓续红色血脉,秉承“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踏踏实实干事创业,为助力美丽家乡、实现共同富裕、建设繁荣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