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闫平副校长一行参加第二届校友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7 访问次数:10

9月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重林,校友代表曹倩茹等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参加了第二届校友经济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闫平副校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表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红色文化传承。在致辞中,闫平副校长提到,学校与校友是天然的命运共同体,相互依存、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校友在助力母校发展、助推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力量。希望以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校友经济的独特优势,努力打造校地、地企合作发展典范。

 


据悉,第二届校友经济论坛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6所知名高校的校友、校友企业家和有关方面代表200余人参会。论坛以“借力校友经济、推动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包含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等环节,共叙校友情谊,共商合作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兴安盟及盟直有关部门和各旗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校友经济论坛由各高校的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倡议举办,首届校友经济论坛于2019年在阿尔山开幕。论坛旨在联合校友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发挥校友经济的独特优势,为地方发展贡献校友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杨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