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一行赴伟鹏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7 访问次数:10


9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副校长闫平以及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科学研究部、财务部等部门负责人赴伟鹏集团硅谷小镇科技园考察调研。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副总经理周以磊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校领导一行参观了“硅谷百年史”展览、听取了湖北东湖科学城发展规划介绍,了解了硅谷立方孵化大楼的建设进展。


座谈会上,喻鹏董事长对我校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硅谷小镇作为湖北东湖科学城的七大功能区之一,将以“产城人”全面融合的发展理念,引进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搭建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将打造成为湖北乃至全国一流的科技园区。在硅谷小镇和集团的发展中,期盼能与学校开展多方面合作。


在听取伟鹏集团发展概况、硅谷小镇规划后,栾书记向伟鹏集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校区规划、学科建设、师资生源等。并用三个“小镇”概况了他对硅谷小镇发展理念的理解。这是青年人实现理想、创新梦想的“初心小镇”,是实现前沿科学知识转化的“梦想小镇”,是实现智慧变价值的“智慧小镇”。


杨灿明校长对伟鹏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期待今后能够与伟鹏集团在金融、法律、税务、知识产权、科创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并代表学校向喻鹏董事长赠送了《继往开来——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国画志》。


伟鹏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喻鹏董事长的带领下,一直以“城市创造者”为使命,以“追求卓越、创造品牌、与时俱进、回报社会”为宗旨。历经二十余年发展,集团业务领域已涵盖金融证券、房地产开发、科技园区开发和运营,入围“2020湖北省民营企业50强、服务业20强”。

喻鹏董事长现任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外楚商联合会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等职,长期积极支持中国教育、慈善和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贡献,获得“中国改革开放40年楚商杰出人物”、“2020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通讯员  杨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