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优秀校友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访问次数:1470

全体同学: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校团委、校友总会决定在2021年暑期开展“优秀校友寻访”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之年。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校团委、校友总会决定在贵州、江西、河北、广西、江苏五个地区开展“优秀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当地红色纪念地、基层乡镇,寻访当地校友、校友企业,感受党和国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促使在校生铭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之校训,未来以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助力两个“十五年”战略目标实现。

二、活动主题

走进乡村振兴,赓续红色血脉

三、活动内容

(一)调研内容

1.建党百年,红色传承;

2.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二)调研方式

1.实地走访;

2.校友、校友企业访谈。

(三)调研地点

贵州、江西、河北、广西、江苏。

(四)成果形式

1.调研报告;

2.人物专访;

3.“建党百年共唱红歌”系列视频。

四、活动安排

(一)团队组建及筛选

20216月,在校生均可组队报名参与活动,校友总会将对团队进行筛选,共选出五支队伍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二)团队培训与调研

20216月底,校友总会对参与队伍进行安全、礼仪培训,完成调研前期准备。20217-8月,5支队伍分赴贵州、江西、河北、广西、江苏开展调研活动。

(三)成果展示及报告会

20217-9月,各团队整理调研报告、推文、视频等相关资料,并于9月进行成果展示和报告会。

五、活动要求

1.报名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团队。

2.报名方式:申报团队需填写《立项申报书》(附件1),及《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团队)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202169日(周三)08:00-11:30期间将电子版与纸质版(两份)报送至中原楼614办公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202161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2: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申报统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