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黄跃珍一行来校调研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访问次数:63

 

    3月18日下午,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珍一行来校进行调研并洽谈合作。栾永玉书记、杨灿明校长和闫平副校长热情接待了黄跃珍一行,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研究生院、数字经济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合作洽谈会。

    合作洽谈会由闫平副校长主持。

    闫平向黄跃珍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着重介绍了优势学科特色和中南校友特点。他指出,学校愿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教学资源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与广电运通开展产学研合作,以我校智库建设为依托,以共建研究院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双方的互补资源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创新驱动、共同发展的原则,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黄跃珍详细介绍了广电运通公司的发展历程——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正全面布局场景、数据、算法及算力四大人工智能要素,在智能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便民等智慧城市领域,以科技赋能传统专业升级。此行目的是希望依托中南大在经济、法律、金融、财政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开展合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并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研究。

    双方初步商定,学校将于近期回访,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研究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进一步探讨。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博物馆。(文/图  刘昱龙  潘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