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前往校友企业楚为生物参观座谈

发布时间:2021-02-25 访问次数:85



2月23日下午,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副部长万莉,天职国际华中区并购与融资服务板块负责人熊尧校友,校党委宣传部杜鹏老师一行来到位于洪山区青菱湖白沙洲中小企业城的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座谈。


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价值蔬菜品种育繁推一体化的生物育种企业。公司由我校校友郑伟(2009级MBA,2013级农业经济学博士)于2016年9月创立,注册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经过短短几年的奋斗,公司后来居上,异军突起,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光谷瞪羚企业”和“武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成为中国种子行业、特别是番茄细分市场的“芯片企业”和“头部企业”。



座谈会上,楚为生物宣传片向大家详细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核心优势和战略规划。董事长兼总经理郑伟校友表示,楚为生物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价值蔬菜品种的研发、生产工作,十分注重自主研发和创新应用,在研发投入、科技创新、团队构建、人员配置等方面不遗余力,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科研实力雄厚,创新能力突出。公司将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致力于打造以生物育种技术为核心的中国乃至世界高价值蔬菜种业领军企业,实现“让种植更快乐,让生活更精彩”的美好生活愿景!


聂鑫表示,楚为生物作为一家专注于蔬菜新品种研发、生产、推广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在生物育种领域拥有领先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良好,发展空间广阔,相信在郑伟校友的带领下,楚为生物一定会有更好更大发展。在校友资源沟通和整合方面,学校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助力实现美好愿景。


熊尧校友作为特邀嘉宾,以自身在企业管理咨询、投融资相关领域的丰富工作经验,与楚为生物参会人员就规范内部管理、经营模式创新、投资吸纳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