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校友工作联合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访问次数:161

   10月15日,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在首义校区校友之家、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支部书记聂鑫,支部成员万莉、刘诲、杨少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一章 党员》后,支部成员一起深入开展“大学习”。学习围绕四个主题展开,分别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大学习”之后支部成员组织开展了“大讨论”,大家就“党建工作如何延伸到地方/行业校友会”、“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募捐资金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两个主题展开相关讨论。
   讨论过后,支部成员通过谈心谈话、逐一发言开展“大落实”,对标要求,抓好检视整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开展了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聂鑫主讲了“跟共产党学习战略管理”的主题党课。室内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起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参观,交流学习心得,本次参观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