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银校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访问次数:340

   9月10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银校合作座谈会在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本部大楼召开。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伟,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世杰,党委委员、副行长夏志青,党委委员、副行长华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办公室、机构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银行卡中心、武汉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武汉分行洪山支行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办校办、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郭伟代表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学校广大教师节日快乐。他简要介绍了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的发展概况、社会责任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并指出工商银行员工中有很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湖北省分行的领导班子中就有三位校友,校友们对母校70余年来取得的成就非常钦佩、自豪和骄傲,工行真诚希望与学校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优质金融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栾永玉代表学校向工商银行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学校相继入选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名单,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在人才培养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培养了大批活跃在金融领域的业界精英,未来,学校将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这个建校百年愿景不断迈进。中国工商银行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品牌最优的国有商业银行,而湖北省工行作为辖属一级分行,在发展普惠金融、支持精准扶贫、保护环境资源、支持公益事业等方面受到广泛赞誉,银校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领域可逐步扩大,合作模式也将不断创新。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一致同意在深入调研双方需求的基础上,本着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寻找合适的合作切入点,通过工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和研发优势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打造银校合作的模式典范。(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