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发展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访问次数:100

(通讯员 李沛)7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一行4人,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发展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年会。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发展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指出,中国高等院校慈善组织的资产规模已经占到全国慈善组织资产规模的25%左右,但资产投资收益率仅为2%左右。希望未来我们的高校基金会能够在资产量、收益率上取得更大进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大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介绍了南开大学优秀的办学传统和浓厚的慈善风气。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学海,至美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吴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北京大学法学院非盈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药物药理研究室主任邢东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等在大会上作主题交流报告。此外,本次会议还组织了题为“高校社会资金筹措”、“高校基金会内部治理”、“高校基金会信息化建设”、“高校基金会投融资管理”的分论坛。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是研究高校基金会工作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该组织的会员单位。